親が死ぬまでにしたい55のこと


去年出版的一本書父母離世前想做的55件事(親が死ぬまでにしたい55のこと)﹣至今已於全日本售出超過150萬本。

為什麼是55件事呢?原來是有一條數學程式的!

20年 x 6日 x 11小時 = 1320小時 = 55日

20年,是因為作者的父母已年屆60,距離平均壽命(80歲)還有20年。

6日,是因為作者不是與父母同住,每年大概只有6日有機會回到老家。其實,很多日本人都有同樣情況。很多子女因讀大學時已離開老家,去城市一點的地方讀書。畢業後亦因就業關係,不能回老家。所以,每年只有放長假時才能有機會回家一次。

11小時是見面時一日裡能在一起的時間。

計起來,作者發覺只有55日,比兩個月還要少。所以,他便想出55件要做的事,務必要達成孝行之道。

你一年見爸爸媽媽多少天?每次見面多少個小時?
不妨自己計一計,再想一想你的XX件事吧!

香港其實大家已經很幸福,儘管一個住天水圍,一個住柴灣,大家總可以很方便地聚一聚。努力孝順父母吧!

Comments

  1. 你好, 我係1/29剛到日本開始WH ge Julie~上星期我喺圖書館見到LEE本書, 就即刻申請咗圖書咭借咗嚟睇, 原來本書咁出名架~^^

    btw, 你個BLOG啲資料好正呀!豐富得嚟好容易睇得明!Super thank you! ><

    Julie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