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劇


我一向都愛看日劇。可能我偏愛日本罷!但我真的能指出日劇的優點。它大概都是10-12集,所以內容不會太拖廷。其他國家的電視劇我也有看,但有時真的可以一心二用,因為內容有點拖長。而且,有不少日劇之取材,會以社會上發生的現象作主題,令觀眾更深入了解問題。

最近,富士電視台新一季度之電視劇,星期二晚上9時之「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」(中文譯名: 失去名字的女神)是描寫一班幼稚園媽媽的世界。主角當初由工作媽媽轉到全職媽媽。工作媽媽由於日間要工作,小朋友於保育園上學。保育園的爸爸媽媽大都是工作中,放工急急到學校接小朋友回家,家長之間的接觸比較少。自主角轉為全職媽媽,小朋友亦轉到幼稚園上學。全職媽媽結識到一班其他學生的媽媽,亦慢慢進入了女人之嫉妒、謠言及背叛的世界。

這是一個日本的社會問題。其實可能其他國家都同樣有這個問題,但我只用香港與日本相比,日本的確比香港嚴重。於日本生活時,我也聽說過日本媽媽圈很麻煩,很gossip,很細膩,很比較!

我相信這部電視劇正正描寫出我聽說的一切。現在只播出兩集!大家一起追看吧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