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凍食物保存


學生年代, 從外國留學的朋友口中, 聽說過冷凍食物保存。一次過買一大包麵包, 然後放入冰箱, 想食的時候直接放到多士爐便可。面包又可保存超過一個星期。慳錢慳時間!
原來, 日本都比較流行冷凍食物保存法, 很多食物都「冰咗佢」。首先發現, 便是guesthouse的雪櫃。於冰箱內發現很多大包小包的冰飯及冰麵包。她們會一次過煮一大煲飯, 待到室溫左右, 便將它們用保鮮紙細份細份地包好, 然後放入冰箱。每晚就取出一包, 用微波爐叮一叮便即可。
其實, 除了白飯外, 其他食物會這樣處理。例如, 一次過於超市買一大包雞肉, 回家後分開數小份。如果你已經想好了雞肉的味道及煮法, 你還可將調味料一併包好,再放入冰箱。想吃的時間, 中午左右從冰箱取出, 室溫解凍, 晚上直接烹調便可。
去任何書局, 看看烹飪書系列, 很多書本都會教你不同食品之冷凍保存法。
這些日本家庭的習慣, 真的不在此生活過也不太了解~!

Comments

  1. 俺もいつも氷ご飯を食べてたんだよ!まじで超便利だ!

    ReplyDelete
  2. kenjai: haha......そうそう、超便利だ!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