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啤酒+蕃茄汁」?

「啤酒+蕃茄汁」你試過未? 日本非常流行這種cocktail

第一次是於某場合
, 朋友order了這個飲品。不久之後, 當我與香港朋友見面的時候, 我就問大家聽有沒有聽過這種飲品, 大家都說沒可能, 啤酒+蕃茄汁感覺「很嘔」。由於相隔多時, 我還以為自己記錯。

昨天跟朋友聚一聚時, 細心看看drink menu, 發現beer種類下不是各種不同的啤酒品牌, 而是「レッドアイ」(RED EYE), 「シャンディガフ」(SHANDY GUFF), 「ピーチビア」(PEACH BEER), 「カシスビア」(CASSIS BEER)

我立即問朋友這些是什麼
, 她說RED EYE就是「啤酒+蕃茄汁」。我立刻說要order。我還對她說香港眾朋友都說非常奇怪, 不敢相信。在場還有位英國朋友, 雖然他不喝酒, 但他也不太相信這種飲品怎樣喝入口。隔離枱是一位美國先生跟一位日本先生。美國先生也感到非常奇怪, 但日本先生跟我身傍的日本小姐都異口同聲地說很普遍!

RED EYE
這個發明, 針對些酒量不太好, 而又不太喜歡啤酒的苦澀味的人, 加上蕃茄汁恰到好處。做法很簡單, 啤酒與蕃茄汁之份量50/50RED EYE的味道很複雜, 入口是首先有濃厚的蕃茄汁味, 由口腔進入喉嚨時, 就感覺到啤酒味。

SHANDY GUFF就是Ginger Ale加啤酒。 朋友order了這個, 也給我嘗一嘗, 味道不錯, 有點像Jolly Shandy

PEACH BEER固之然就是桃汁加啤酒。味道可以想像。
CASSIS BEER是葡萄汁加啤酒。…..難以想像, 下次要order嘗嘗。

大家有機會
, 到各大日本酒吧, 試一試red eye!!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