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 x 3

抵步東京30天,玩足30天。花火大會、香港朋友訪日又去玩,忙了30天,玩了30天,開心了30天。夠了夠了。是時候定下來。每天好像燒錢一樣。有點不安!這樣感覺很少有。雖然日子過得非常開心,但這種心態有點不同放假。放假的話總有一天要回到崗位。現在,究竟崗位是什麼?什麼時候?每天燒錢,燒到一天沒有了怎麼辦?

第31天,面試 x 2。

面試1 @ 某guesthouse公司,所有住客都是外國人,職位:營業部
一直擔心,我怎樣以日文去見工?而以我的日文程度,完全不能夠見工。怎樣介紹自己?工作經驗?太覆雜了,說不出。之前email遞交履歴書時,已清楚列明日文程度。
一見到那位職員,除了一些例牌禮貌說話,第一句,已問我日文ok嗎?我只回答「一點點!」她就說「哪,英文吧!」YEAH!!! 整個過程用英文!好像香港見工一樣!好好多!她又問問我問題,又介紹一下公司,都見了整整一小時。
GOOD! 第一次於日本見工!感覺還好!

面試2 @ 某高級法式米芝蓮餐廳,職位:Waitress
那位職員雖然知道我是香港人,亦知道我日文不是太好,他亦堅持全程日文。幸好,他的日文不是太難聽,我都只是明一半。他大概跟我說那餐廳有幾高級,平均每人消費¥30,000。雖然是法式餐廳,但主要客人都是日本人。所以,我可能只可暫時幫忙洗碗的工作。整個廚房都用電動洗碗碟機的。所以,都是送運工作。整個過程不用5分鐘。最後,那位職員更對我說他3年前去過香港,很喜歡香港,愛吃雲吞面及許留山。V_V

第32天,面試 x 1。

面試3 @ 某OS研發公司,職位:海外事業部部長のassistant
這份面試是經朋友介紹的。朋友說這位部長需要一位assistant,懂中文的。因為公司也有很多業務與中國有關。而這位部長亦曾於歐洲生活幾年,英文亦很ok。見面第一句,當然亦問我日文ok嗎,我亦回答「一點點!」他就繼續用日文說下去。基本上,他所說的話,我有80%是不明白的。他叫我介紹一下自己,我都只是用英文。30分鐘左右完了。看似沒希望了。

繼續努力!

Comments

  1. u try your best !!aunti~good job~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cookie: thanzzzz! you try your best too! work hard together!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